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4-07-22

護髓解毒中草藥輔助西醫 成功控制肝腫瘤

護髓解毒中草藥輔助西醫 成功控制肝腫瘤【健康傳媒 王宇仁/台北報導】2014.07.22

最新出爐的癌症登記報告顯示,2011年癌症新發人數為9萬2682人,較2010年增加2033人,每10萬人中有399人診斷出癌症,每251人就有1人罹癌。大腸癌、肝癌、肺癌、乳癌等四大癌症罹癌人數超過萬人;和2010年,國人每5分32秒就有1人罹癌比較,癌症時鐘快了8秒。如與10年前(2002年),每8分15秒1人罹癌相較,足足快了2分35秒,成長速度驚人。
除了新發人數成長驚人,癌症在2012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,占28.4%,比例遠超過第二位心臟疾病(高血壓性疾病除外)11.1%、第三位腦血管疾病7.2%,威脅與日俱增。

許多民眾不禁想問,西醫癌症治療技術及藥物年年推陳出新,媒體不時報導新式癌症標靶藥物治癒或控制病情成功個案,但為何大多數患者未能幸運獲得脫離癌症的威脅?

正記中醫診所院長陳瑞聲醫師指出,西醫癌症治療方式確實有其療效,但多數癌症患者未能如願脫離癌症的主要原因,在於接受癌症治療期間,藥物毒性不僅會攻擊癌細胞,也會攻擊其他正常器官與組織,特別是骨髓細胞一旦受波及,正常造血功能就會受影響,以致人體免疫機能下降。

有些患者在癌症治療期間健康狀況比治療前還差,出現疲勞頭暈、四肢無力、想吐、黏膜破裂、焦慮及憂鬱情緒等副作用,身體不堪負荷,導致不得不中斷治療,從此失去病情好轉的機會。

西醫早在多年前就開始重視此一現象,稱之為「癌因性疲憊」。如今西醫癌症治療所追求的目標,不再只局限於如何縮小腫瘤、降低復發可能性,更擴大到提高癌症治療期間患者的生活品質,協助患者度過完整治療期間,使其治療不中斷,以取得具體療效。

陳瑞聲院長指出,中醫治療癌症的觀念是利用「清熱解毒」的中藥草,清除血液中的熱毒,減少血液中的毒素。而腫瘤就是血液中有熱毒,經過淋巴散播癌細胞。只要消除血液中的熱毒,就等於讓腫瘤喪失刺激其壯大的養分,將癌細胞活活餓死,癌症就能逐漸改善,而且沒有「癌因性疲憊」的副作用。

日前門診收治一名唐先生,去年就醫接受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肝硬化,合併有惡性腫瘤,但在接受一連串化療與標靶藥物治療後,產生免疫功能下降、肺水腫、疲勞等癌因性疲憊症狀。

後來唐先生尋求中醫協助,於今年1至5月期間,服用護髓解毒中草藥,搭配消腫瘤藥方,不僅改善了癌因性疲憊等不適症狀,身體健康,足以撐過完整西醫癌症療程。

如今病情也得到良好控制,經西醫檢查,發現癌細胞並無再擴散,肝腫瘤也沒有進一步擴大的情況發生。因為癌因性疲憊症狀消失,生活品質提高,腹水腫消退,唐先生更有信心繼續抗癌。

陳瑞聲院長強調,服用護髓解毒藥約一個月後,抽血檢查,免疫功能上升,統計顯示,可提高化療通過率至96%。且中西醫整合治療不衝突,中醫也無副作用,再配合消腫瘤的中草藥服用,可達標本兼治作用,提高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及生活品質,讓患者多一種治療選項。

資料來源:護髓解毒中草藥輔助西醫 成功控制肝腫瘤

 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