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4-02-17

護髓解毒中藥草 中西醫抗癌成趨勢

護髓解毒中藥草 中西醫抗癌成趨勢【健康傳媒 王宇仁/台北報導】2014.02.17

受惠於營養及醫療的提升,現代人平均壽命不斷延長。以往因傳染性疾病而死亡的人數正逐年減少,但取而代之的卻是癌症致死人數的持續成長。世界衛生組織的癌症專家於今年世界癌症日即預言,到2035年時,全球將有2400萬人被確認罹患癌症,這比目前的水平高出1000萬人,預防癌症發生與提升癌症治癒力是醫界相競研究的課題。

台北正記中醫診所陳瑞聲醫師指出,癌症病患接受化學、放射線等手術治療來殺死癌細胞,雖然有效,但卻會帶來黏膜破裂、想吐、食慾不振、落髮等種種不良副作用,長期下來會使病人抵抗力下降,身體變得非常疲勞、虛弱,而形成「癌因性疲憊」,撐不到下一次治療就放棄。

陳瑞聲院長解釋,化療及放療會產生熱毒,不僅摧毀癌細胞,也會破壞正常組織,尤其骨髓細胞一旦受創後,造血機能及免疫力都會下降,連輕微的病菌都無力抵抗,變敗血症而病危。唯有讓患者的抵抗力恢復到健康的水準,才能減輕副作用,不再害怕化療、放療。

經多年臨床研究,中醫已研發出「護髓解毒」中藥草,可保護免疫系統並解掉化療放療剩餘的熱毒,一方面提昇化療藥物殺死癌細胞的效果,另一方面減少病人骨髓受傷害及副作用產生的痛苦。

臨床證明,癌症患者接受化療半衰期或放療期間服用護髓解毒的中草藥,檢驗其白血球、血紅素、血小板三項指數均同時上升,有別於西藥提升免疫的方式,提升白血球指數時,使用生長激素或酵素;血紅素不足時就輸血,僅能單獨使一項指數上升,且無法達到化解化療、放療遺留在病人骨髓中的熱毒。

陳瑞聲院長說,近年來國內許多大型教學醫院陸續引進中西醫整合治療,足見整合中西醫抗癌已成為趨勢,這表示中草藥在治療癌症提升免疫有一定療效,但請民眾特別注意,勿聽信來路不明的民間偏方,必須透過合格的中醫師來診斷,並用護髓解熱、強健骨髓功能的中草藥才能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。

陳瑞聲院長提醒,中西醫整合抗癌,最好在一開始接受化療或在化療前就開始服用中藥草,效果最佳。透過清熱、護髓解毒的特製中藥草減輕抗癌期間的不適及疲憊,提升西醫療效,減少復發率,讓癌症患者生活上品質能夠提高,更有機會早日擺脫癌症糾纏。

資料來源:護髓解毒中藥草 中西醫抗癌成趨勢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