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3-11-21

中西醫合力抗癌 緩解癌因性疲憊症

中西醫合力抗癌 緩解癌因性疲憊症【健康傳媒 王宇仁/台北報導】2013.11.21

十年前罹癌的國內知名神經外科權威醫師許達夫,透過自然飲食成功抗癌,他在寫給癌症患者的一封公開信中指出,癌症只是一種慢性病,並不會致人於死,人死於癌症是因為自身免疫力降低之故。而免疫力降低是來自於病人的恐懼、害怕、失眠、營養失調、以及治療的併發症等等。

許達夫認為,從飲食到環境到處充滿有毒物質,但是人類壽命卻不斷延長,原因在於當汙染進入人體後,人體會啟動排毒機制,只要排毒功能正常,短時間中毒依然可以正常生活。反觀很多癌症病人卻是在不斷接受化療後,身體正常排毒功能遭破壞,免疫力下降,導致併發症,癌症復發,最後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。

對於許達夫的見解,台北正記中醫診所院長陳瑞聲醫師深表認同,他指出,多數癌症患者在接受西醫治療後,雖然短暫控制住病情,卻必須承受極大副作用。尤其化療、放療,容易使免疫力日漸下降,引發各種感染,日後甚至導致癌症週而復始地不斷復發,患者被迫走向體力衰竭而死亡的悲劇。

化療放療之所以會帶來極大的副作用,主要在於化療藥物中的抗癌成分,以及放療使用的熱能,不僅會殺死癌細胞,也會殺死正常細胞。這種以毒攻毒的治療方式,雖然暫時取得療效,但卻是以犧牲人體免疫力健康作為代價換來的。

化療毒劑產生的毒性,會隨著血液、體液及淋巴系統進入骨髓,日積月累破壞免疫系統功能,使骨髓製作白血球、紅血球、血小板的能力下降,造成抵抗力不足,容易遭受細菌病毒感染。許多癌症患者往往因為感染引起發燒、內出血,最後搶救無效而失去寶貴的性命。

陳瑞聲表示,目前國內中醫已研發出一種護髓解毒中草藥的治療方式,能降低西醫癌症治療副作用,能夠幫助患者在接受化療放療期間提昇免疫力,有效降低癌症復發,相當值得病患及家屬參考。

臨床檢驗已顯示,曾接受過護髓解毒中草藥治療的癌症患者,在接受化療後白血球、血紅素及血小板三項指數都同時得到提升。相較之下,利用其他非西醫療法、個別用藥或用外來藥物治療,都只能單獨提昇其中一項。顯示中藥草確實有助提昇西醫癌症治療效果。

大多數癌症患者雖然都有心接受西醫癌症治療,但有部分人因為難以忍受治療期間引起的各種併發症及癌因性疲憊,最後無力撐過療程,不得不中斷治療,失去對抗病魔的鬥志。所幸已有越來越多癌症患者透過護髓解毒中藥草的輔助,順利撐過化療放療,抗癌成功。

陳瑞聲提醒,護髓解毒中藥草的輔助西醫抗癌也有黃金治療期,在開始接受化療或在化療前就進行,效果最佳。建議國人一旦發現罹癌,不要放棄鬥志,只要及早借助中西醫合力抗癌,重獲健康指日可待。

資料來源:中西醫合力抗癌 緩解癌因性疲憊症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