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3-07-10

癌症易復發 護髓解毒中草藥抗疲憊

癌症易復發 護髓解毒中草藥抗疲憊【健康傳媒 王宇仁/台北報導】2013.07.10

北市公布去年十大死因統計,癌症致死人數高達4981人,高居第一,平均每1小時46分就有1人因癌而死,而卵巢癌則第一次進榜,擠進第8名,嚴重危及女性健康。

現代醫學進步,癌症治療方式以從早期開刀、化療外,發展出標靶治療、放射治療、免疫治療等療程,雖然讓癌友生存期得以延長,卻無法完全避免復發,必須持續接受化療或放療,以致許多癌友身體狀況變得更差,並產生癌因性疲憊症,出現腹瀉、掉髮、嘔吐等難以忍受的副作用。

台北正記中醫診所院長陳瑞聲中醫師指出,化療、放療後骨髓會遭到破壞,造血功能變差,免疫功能下降,以致白血球、血小板及血紅素不足,出現嚴重貧血、疲勞嗜睡、走路無力會喘、食慾不振等「癌因性疲憊症」的副作用,有些人甚至會因為過度虛弱而中斷化療。如今中醫已研發出「護髓解毒」中草藥,可提升癌友抵抗力,降低化療、放療副作用,減輕疲勞現象,幫助癌友治療不中斷。

門診經驗發現,大多數癌友雖然都有心接受治療,但卻無法忍受在治療過程中帶來的各種併發症及疲憊,最後無力撐過療程,不得不放棄治療,無法對抗病魔。

陳瑞聲中醫師解釋,西醫治療癌症之所以會引發後遺症及疲憊,主要的原因在於化療藥物的毒性及放療中的熱毒,不光只會殺死癌細胞,連正常細胞都會一起殺死。更嚴重的是,毒性會隨著血液、體液、淋巴系統進入骨髓,破壞白血球、紅血球、血小板生成機制,造成抵抗力下降,引起病菌感染、發燒、內出血等副作用。

「癌因性疲憊症是可以有效預防及改善的!」陳瑞聲中醫師強調,只要針對引發疲憊症的根源「抵抗力下降」對症下藥。在接受西醫化療時,搭配服用清熱、護髓解毒的特製中藥草,就可改善體質,提昇抵抗力,減輕化療所帶來的不適及疲憊,提升西醫療效。

陳瑞聲醫師提醒,中藥草治療也有黃金期,癌友最好在一開始接受化療或在化療前,就開始服用,效果最佳。

資料來源:癌症易復發 護髓解毒中草藥抗疲憊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