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5-12-23

中西醫聯合抗癌 延長癌友壽命並非緣木求魚

  【健康傳媒 王宇仁/台北報導】2015.12.23     

       化療、標靶抗癌無效,別輕言放棄,中醫「消瘤方」輔助西醫治療,有效提升癌症治療效果。資深中醫師指出,消瘤中藥方可阻斷腫瘤的營養供給,腫瘤像氣球一般,若一直不給予打氣,自然會消掉。中西醫聯合治療是目前抗癌趨勢,成功挽救許多癌末病友,重拾治療的信心。

  正記中醫診所陳瑞聲院長依據中醫學理指出,溼、熱、毒是導致人體臟器、經絡功能失調進而癌化的元凶。「溼」是淤積在體內,無法順利排導的水氣。「熱」是電腦、手機的電磁波等生活中的輻射,以及食物中的油炸物。而「毒」則為人體接觸化學物質、食用加工食品,服用藥物後,殘留在體內的毒素。一旦這些外在環境的溼、熱、毒進入人體,聚積不散、氣滯瘀結,就會導致經絡臟腑功能失常,最後形成「癌」細胞。

  西醫的癌症療法是將腫瘤切除,減少癌症對身體的危害,並透過放療、化療殺死癌細胞。然而,癌細胞賴以生存的人體環境卻沒有改善,以致癌症可能一再復發,讓癌症病人身心重創,失去治療的信心,甚至放棄治療。

  門診曾收治一位邱小姐,日前診斷出大腸癌末期,歷經手術、化療加上3個月標靶治療,皆未能有效控制,還不幸發現轉移到肝臟和肺部,醫師不得不建議,二次手術去除肝臟腫瘤。

  病情瀕危的邱小姐,因在接受化療及標靶治療期間,服用中藥護髓解毒湯,有效免除副作用,於是再次求助中醫。在陳醫師的建議下,服用中醫消瘤方,輔助新化療藥物。中西醫聯合治療下,1個月後邱小姐的癌指數降低,6個月後做完化療,肺部腫瘤竟消失了,肝臟腫瘤也只縮小到宛如小米點。

  陳瑞聲院長解釋,腫瘤就像一顆正在吹大的氣球,要想控制它,得先找到供氣的來源,並消氣使其縮小。而中醫消瘤方,能將全身血液、淋巴組織中的溼、熱、毒慢慢消除,減少癌幹細胞的養分供應,亦即西醫所稱的酸蛋白物質,最後使癌瘤縮小,癌細胞無法擴散轉移。

  陳瑞聲院長強調,西醫可快速殺死癌細胞,立即治標,而化療後的副作用則可以中藥輔助化解。在中西醫合併治療下,癌友壽命再延長5至20年並非緣木求魚。針對化療效果不佳、容易復發或化療無效的病人,建議服用中醫消腫瘤方清邪火,可阻斷癌細胞養分,有效提升癌症治療效果,降低癌症轉移復發的機會。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