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資訊/Medical Information

2016-09-09

癌症蟬聯34年奪命之首 癌友找生機提升存活率

【健康傳媒 夏亞凡/台北報導】2016.09.09

       根據2015年國健署年度報告顯示,癌症連續34年蟬聯死亡率第一名,約每6分多鐘就有一個癌症產生。主要原因在於我們生活環境中,充滿了毒熱致癌物,像細菌、病毒、輻射、農藥、塑化劑、化工添加物、藥物、抗生素等。此外,由於許多癌症發現時都已經三期以上,以現代治癌主流-手術、化療、標靶難以控制導致病情無法掌控。然而,在二期以前,治療有效的希望較大,因此每年做健康檢查顯得格外重要,如果及早發現即可提早治療。

  開業中醫師陳瑞聲指出,癌症死亡率高主要有兩大主因,其一為發現太晚,化療、標把無效;其二為化療後骨髓抑制太嚴重,無法拉升免疫功能,最後因細菌、病毒感染引發敗血症或肺炎而亡。

  骨髓抑制是指化療藥物殺死癌細胞連正常細胞也殺,當殺傷到骨髓細胞導致製造免疫功能減低,白血球、血紅素、血小板不足,無法提供身體五臟六腑的氣血與防禦,產生癌因性疲憊症及掉髮、想嘔吐、頭暈、全身無力、走路會喘、手足麻、皮膚搔癢、黏膜破裂等症狀,嚴重者做化療日期必須延遲或無法做化療。所以要提升癌症存活率,只要針對發病源頭治療:增強免疫功能、恢復受傷的骨髓細胞,身體不適才能真正減輕,讓化療治癌效果更佳。

  陳瑞聲醫師臨床20多年,對於化療後免疫功能不足,應用護髓解毒湯,快速清除受傷害的骨髓細胞毒熱,在化療後半衰期服用到下次化療前抽血檢查白血球、血紅素、血小板同時指數上升。由檢查數據可見骨髓細胞已修復,能快速增強免疫功能,癌患再多吃一些補充營養的食品,很快就能恢復體力,應付下一次的化療。

  臨床顯示癌症用中西醫補其不足療法,存活率提升很多,癌患因此減少癌擴散、轉移,降低復發率,且中醫護髓解毒湯由高貴中草藥材提煉,無副作用,且與化療藥、標靶不衝突。陳瑞聲醫師提醒癌患,骨髓抑制是一種嚴重的副作用,不能等到非常不舒服才尋求醫治,要有預防疾病觀念,才能輕鬆抗癌。

 

引用來源:癌症蟬聯34年奪命之首 癌友找生機提升存活率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