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/Implementation

莊姓女教師 乳癌手術化療轉移肝臟

莊姓女教師 乳癌手術化療轉移肝臟

遺憾的是常碰到癌患在很嚴重了才找中醫,其實中醫藥治療也有黃金期,如果連化療都壓制不了而放棄治療,對中醫來說只能盡量減輕疼痛延長壽命。

去年5月(即2012年5月)有一位莊姓女教師,由父母陪同來診,人非常虛弱,主述民國94年因乳癌手術化療,民國98年後復發轉移肝臟,一直做化療直到民國101年4月,腫瘤從0.5公分爆發到10多公分,宣布放棄,台大醫師告訴她只剩下2個月的生命,勸她住安寧病房,看診時有腹水、右脇後疼痛,吃止痛劑,非常疲勞,右肝腫大而硬,確定為肝癌。

告訴她吃中草藥可以改善身體的不舒服、減輕疼痛、增強免疫功能,比較不會疲勞無力,當身體好轉後還是需要化療來控制腫瘤不要擴大,才有機會延長更久的生命。

服藥15天後,疲勞疼痛減輕,二個月到了生命還在,讓她有信心再繼續做化療,可惜肝癌太嚴重,化療還是無效,在去年11月腫瘤指數高達1000多,最後過世。

她父母仍然來感謝陳醫師,說如果有緣早點在化療有效控制時,吃陳醫師的中草藥應該會有機會活好幾年,雖然只延長四個月,但這段期間她有信心,痛苦很少,死亡前沒有恐懼,對父母來說孩子就算無法存活,也希望孩子不要太痛苦的離開,這點他們做到了。

可是對我來說,仍然有一絲遺憾,如能提早半年找到陳醫師,有機會幫助她控制病情就可以延長壽命了。

 

*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,不保證絕對有效,建議請洽專業醫師諮詢,把握黃金治療期!

BACK